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15年度表彰大会

  紫金山天文台于2月4日下午召开了2015年度表彰大会暨新春联欢会。会上宣读了给予暗物质卫星有效载荷研制团队的奖励决定。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我国科学卫星系列首发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成功发射,并已成功获取首批科学数据,得到了党中央和科学院的高度肯定,经台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该研制团队集体记大功一次; 给予郭建华、徐遵磊、藏京京、张永强、张岩5人个人记功一次。

  会上,暗物质卫星有效载荷研制团队项目首席科学家常进副台长、副总设计师郭建华和主任设计师给与会者讲述了卫星有效载荷研制、发射的历程及团队全体成员为之奋斗、奉献的精彩故事,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和酸甜苦辣,让与会者无不为之动容。

  暗物质卫星有效载荷研制团队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只要坚持,梦想就能成为现实!多少年来,我国的天文学家无时无刻不梦想着自己设计的天文观测仪器能搭载卫星升空观测,无时无刻不梦想着带领团队走在国际天文观测的前列,无时无刻不梦想着我们自己的天文观测仪器能遨游在那浩瀚的星空……,从上世纪70年代第一颗天文卫星开始,天文学家们都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他们从踏进紫台的那一天起,就将这样的梦想坚持着。暗物质卫星有效载荷团队是个年轻的团队,朝气蓬勃,有梦想有激情,他们攻坚克难,众志成城,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从无到有,从生疏到成熟,他们追随着梦想的步伐,实现着团队的梦想,他们的人生因梦想而精彩!

  杨戟台长号召全台向暗物质卫星有效载荷研制团队学习,以他们的精神为榜样,为我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实现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