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白春礼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紫金山天文台,听取杨戟台长代表紫台领导班子作紫台“135”发展工作汇报,了解紫台科研工作进展及紫台“十三五”规划的谋划工作,并实地考察中科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

  在总结讲话中,白春礼对紫金山天文台近几年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特别是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成功。白院长强调,伴随着国内天文大设备的陆续建成,社会对天文界的科技产出抱有很大期望,希望紫台的研究工作能进一步与国内天文大科学装置相结合,加强布局。白院长赞赏紫台在研究方向上以明确的科学目标为牵引,充分利用我们自己的大望远镜和国外数据做出了一批很好的研究成果。白春礼指出习总书记非常关心引力波相关研究工作,并作了特别批示,紫台的吴雪峰研究员、范一中研究员和金志平副研究员等在引力波电磁对应体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研究进展,希望紫台要积极主动把后续研究纳入相关的科技计划。白春礼院长表示要积极支持推进南极天文台的立项工作。

  随后,白春礼一行视察了中科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紫台副台长、首席科学家常进的科学产出工作汇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等陪同调研。

白春礼院长听取紫台领导班子工作汇报

白春礼院长听取常进首席科学家科学产出工作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