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紫金山天文台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首先参观了紫台党建教育基地,重点考察了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讨论交流。

  在座谈会上,紫台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作了紫台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情况汇报。阴和俊对紫台近些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改革创新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紫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时期新阶段的使命与担当。

  阴和俊强调,身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应对国际竞争格局新变化与新挑战,加快推进原始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好干部队伍的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挖掘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激励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珍惜韶华、潜心科研、报国为民、求真务实、淡泊名利,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南京分院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