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15米亚毫米波望远镜立项启动会

  2月17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15米亚毫米波望远镜项目立项启动会,并成立项目专家组和工作组。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致欢迎辞,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主持会议。

  项目专家组组长武向平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银廷,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天文力学处副处长毛羽丰等参会并致辞,表示祝贺和支持。崔向群院士、常进院士、史生才院士等项目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后续推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启动会的还有青海省海西州政府、德令哈市政府各级领导,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和相关天文单位的领导、专家等。

  该项目拟在青海省海西州地区建设一台15米口径的亚毫米波望远镜,努力实现我国先进亚毫米波天文观测设备建设和相关天文研究的突破。


启动会南京主会场现场


海西州人民政府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