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办公会学习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月28日,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召开“学习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办公会。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会议。台务会和党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部正副主任、支部书记、主攻方向及重点任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赵长印首先领学“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重点阐述2022年形势任务与总体要求,特别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

  赵长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全院在“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定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基础上重点抓好“定事”“定人”的要求,明确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以战略科学家和青年人才为核心,聚焦主责主业,做强长板,统筹推动我台各项工作落实。他结合全院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与我台“十四五”规划,重点强调我台主攻方向及各重大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和目标成果,并要求全台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

  机关各部门和各主攻方向分别汇报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围绕进一步落实我台“十四五”规划、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及人才培养和引进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会议要求管理支撑部门要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围绕重要科研任务,提前谋划、布局相关工作,服务、管理和保障并重,加快提升研究所综合治理能力,尽快适应新的发展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