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紫台举办中国空间站工程巡天望远镜科学数据仿真交流会

  中国空间站工程巡天望远镜(CSST)是中国载人空间站旗舰级项目,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空间天文基础设施,具有大视场、高像质、宽波段等突出特点,是中国天文科学迈向国际前沿的重大机遇。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于2022年8月6日-9日举办了CSST科学数据仿真交流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长光所、上海交大、云南大学以及浙江大学等单位的一线科研人员,就仿真数据的生成和处理需求开展广泛的交流讨论,会议形式以特邀报告和讨论为主,共设置了4个议题: 2.5平方度模拟处理结果和经验;下一阶段主巡天模拟准备;CSST-MCI(多通道成像仪)模拟和处理结果;数据发布/科学团队如何贡献/后续用户会议组织。

  参会人员就仿真中的疑难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仿真数据的上下游用户就数据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专家同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组委会和参会人员积极协调、配合,克服了疫情压力与高温酷暑的环境,确保了会议的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