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一行莅临紫金山天文台调研指导

  2022年10月8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率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莅临紫金山园区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空间天文探测与运控实验设施”项目推进会。苏定强、方成、崔向群、史生才四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紫台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副台长吴雪峰,南京天光所所长宫雪非、南京天仪公司总经理李海波等出席会议。

  胡广杰一行首先参观了紫金山园区,认真听取了园区60cm望远镜、子午仪等古天文仪器展品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国天文学的发展历程。胡广杰对紫台近些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改革创新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对该项目密切关注,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从响应国家战略规划和重大需求出发,进一步提升战略定位,深化论证建设方案,精准提出助力需求。

  会上,吴雪峰作了关于“空间天文探测与运控实验设施”项目推进工作的情况汇报。四位在宁院士表达了推进该项目的紧迫性,在建设科技强国、助力江苏成为“航天大省”、擦亮南京天文名片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在会上对项目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重要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市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麒麟科创园管委会相关领导陪同并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