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台领导调研“夸父一号”卫星测试进展及有关工作情况

  2022年11月4日,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和副台长范一中来到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夸父一号”卫星的科学运行与数据中心(科学应用系统),调研卫星自10月9日发射以来的测试进展及有关工作情况。

  科学应用系统副总师黄宇汇报了自卫星发射到目前为止的测试情况,包括:卫星平台的测试进程,科学应用系统的各项功能测试及试运行情况,先后开机的各载荷/仪器大致情况;强调了目前科学应用系统、地面支撑系统与卫星及载荷团队正密切配合,加紧各项工作的开展;并简单汇报了由国家天文台负责的FMG载荷在轨测试情况。HXI载荷数据科学家苏杨和LST载荷数据科学家封莉分别汇报了HXI和LST的在轨测试情况。随后,“夸父一号”卫星首席科学家甘为群简要介绍了卫星的科学产出计划及推进情况。

  调研中,赵长印和范一中与科学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了紫台载荷研制和科学团队的工作,并针对科学团队及科学应用系统面临的一些困难进行了讨论。赵长印总结表示,紫台始终将对“夸父一号”卫星的支持列为重中之重,期待卫星按计划完成在轨测试任务,争取早出重大科学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