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极高能宇宙线与中微子的射电探测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23年2月6日-7日,极高能宇宙线与中微子的射电探测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召开,来自包括国家天文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上海天文台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近5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6日早上9点会议开始,副台长毛瑞青代表台领导班子致辞,他肯定了紫台及国内相关团队在过去两年多的工作,特别是中微子射电探测甚大阵列(GRAND)科学计划前期项目的寻址工作,表达了对项目持续推进一如既往的支持。GRAND中方发言人武向平院士在随后的发言中总结了过去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号召国内团队积极工作,团结协作,尽快让项目进入科学产出阶段,并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期许。会议围绕宇宙线相关科学研究、GRAND电子学和数据采集、GRAND模拟和数据分析、GRAND低频射电探测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与讨论。副台长吴雪峰、副台长范一中出席会议并参加项目整体讨论环节,科研处主任颜景志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及项目整体概况环节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凝聚国内力量,促进项目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项目走向实质性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