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弘扬科学家精神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在6月14日举办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集体代表张文研究员做邀请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各研究部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紫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研究员为报告会开场,祝贺紫台青年科研工作者最近几年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金句激励青年科研人员要“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要展现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

  太赫兹超导空间探测技术研究青年团队专注国际前沿太赫兹超导探测技术和空间天文应用研究,荣获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张文研究员代表研究团队汇报先进事迹,分享团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攻克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可控,助力中国空间太赫兹天文发展,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冲在科研一线,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