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 通知新闻 >> 通知公告

12-29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的通知

  台属各部门: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健康、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台干部职工,尤其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将与公务活动无关的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

  二、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研究团组、实验室、野外台站、管理和支撑等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严格落实所负责工作和部门党风廉洁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所属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防止违纪问题发生。

  三、台纪监审部门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并按党风廉政责任制进行问责,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我台科技创新中心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台纪委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