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17年度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2017年4月7日,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17年度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台纪委委员、监审办和监审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毛瑞青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我台2017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计划。为圆满完成审计“双覆盖”要求,本年度继续开展科研课题抽查和相关科研经济业务专项审计,做好内审工作总结,迎接分院和院组织的检查。会议还讨论了我台内控制度建设,强调内审与风险防控工作有效联动的重要性。根据我台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本年度计划进一步完善我台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督促并指导各职能部门梳理并健全我台各类经济业务活动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相关风险防控文档,深入落实相关风险防控责任。

  纪委委员集中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文件,并审议通过了我台纪监审2017年度工作要点和纪委会议事规范。会议对我台2017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强调台纪委应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监督。本年度继续聚焦主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践行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为我台“一三五”规划重点任务的实现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