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2月5日上午,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要求,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紫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部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研究人员、管理支撑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派员到会指导。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现场和线上方式同步进行。

  会上,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作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他表示,巡视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领导干部落实政治责任、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党规党纪情况的一次全面而深刻的政治体检。紫台针对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扎实完成了巡视整改任务。通过巡视整改,紫台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了治理体系和反腐倡廉体制机制,解决了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改革发展的难点和堵点,全面提升了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未来,紫台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和自查自纠,结合巡视整改深入开展遵规守纪警示教育,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良好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了《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