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警示教育会

  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警示教育会,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科院、江苏省委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全台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作出部署。紫台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蔡华伟主持会议。

  会上,蔡华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江苏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赵长印就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台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党的理论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切实思考和推动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将工作深入下去、落到实处。他要求紫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从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自身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科技创新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警示教育大会以现场结合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紫台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


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