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16年紫金山天文台第五届天文与空间科学暑期夏令营系列报道——开营仪式

2016年07月14日

  为贯彻中国科学院、教育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促进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领域青年人才的成长,激发青年学生对相关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紫金山天文台举办了主题为“携手紫台,亲近宇宙”的第五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多所高校5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7月13日上午,夏令营在紫台本部大楼开营。首先,紫台副台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进研究员致开幕词,常进研究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营员们介绍了紫台作为中国现代天文学摇篮的悠久历史,重点强调了紫台学科全覆盖,具备世界一流的研究力量和现阶段取得的骄人成果。希望高校学子们借此机会,认识天文学,了解基础科学,献身科学事业。

  紫台的研究生教育自2016年3月归口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此次夏令营也得到了中科大的鼎力支持。在夏令营开幕式上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夏令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并详细介绍了中科大的历史沿革和概况。中科大作为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紫台与中科大共建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是科教融合、强强联手的重大举措。

 

常进副台长致辞

 

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致辞

合影留念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