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16年紫金山天文台第五届天文与空间科学暑期夏令营系列报道——学术报告

2016年07月18日

  暑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一结束,由紫金山天文台(紫台)各研究团组导师组成的学术报告团开始了夏令营的的学术报告会活动。首先由常进研究员作《空间探测暗物质粒子》报告,详细介绍了暗物质探测方法以及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概况。史生才研究员、范一中研究员、韦大明研究员、郑宪忠研究员、吴德金研究员分别作《超导探测器在天体物理中的应用》、《宇宙物理学研究前沿及“悟空”团队研究生的主要工作》、《宇宙伽玛射线暴》、《星系的故事》、《太阳和太阳系等离子体研究》一系列学术报告。

常进研究员作报告

史生才研究员作报告

范一中研究员作报告

韦大明研究员作报告

郑宪忠研究员作报告

吴德金研究员作报告

  下午首先由魏俊杰博士作《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高能时域天文团组”》报告,详细介绍了吴雪峰研究员领导的高能时域天文团组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概况。季江徽研究员、马月华研究员、宿英娜研究员、封莉副研究员、孙荣煜博士分别作《行星科学:一个充满活力的前沿科学领域》、《太阳系小天体观测和研究》、《太阳风暴》、《感知太阳爆发》、《空间碎片的观测方法与动力学研究》一系列学术报告。

魏俊杰博士作报告

季江徽研究员作报告

马月华研究员作报告

宿英娜研究员作报告

封莉副研究员作报告

孙荣煜博士作报告

  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给同学们展示了天文学的巨大魅力,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天文的热情,营员们积极踊跃地提问,感受到从事天文研究的乐趣,为日后进入天文领域学习和深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