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科大物理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紫金山天文台举行

2017年06月09日

2017年6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简称物理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简称天文学院)联合组织的南京地区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于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举行。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研招办副主任杜进和李文婷老师,物理学院副院长陈向军,紫台副台长、天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进,天文学院副院长孔旭、吴雪峰等12位教授参加了此次招宣会。来自东南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50多名学生参会。此次宣讲会议由常进主持并介绍紫台情况。

陈向军介绍了宣讲会的背景、流程以及出席的老师,他代表物理学院介绍中国科大物理学研究的历史与现状,特别是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重大研究成果、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情况。吴雪峰代表天文学院从紫台和中国科大天文学科发展历史、双方联合共建天文学院的学科点布局和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和成果、师资力量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到场学生与导师代表就报告内容、专业选择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问答互动。

宣讲会结束后进入夏令营和研究生入学面试环节。本次参加天文专业面试的学生共19人,22人参加凝聚态专业面试,参加其他物理专业面试的同学有28人。参加面试的同学有机会获得夏令营直通卡,面试结果特别优秀的同学,在取得到保研资格后,可以直接录取为中国科大的研究生。

常进副台长主持宣讲会

陈向军副院长代表物理学院进行招生宣讲

吴雪峰副院长代表天文学院进行招生宣讲

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现场

学生提问

物理学院程光磊教授回答学生问题

天文学院薛永泉教授回答学生问题

研究生入学面试现场

撰稿:戴璐 摄影:戴璐)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