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01日

6月28日下午,为庆祝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紫台台领导、台务委员、党办团委负责人、研究生思政辅导员、天文学院老师、学生会成员和部分在台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欢送会由紫台副台长、天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雪峰主持。

此次欢送会的交流分享环节在紫台仙林园区举办,吴雪峰副台长介绍了出席的台领导、老师及活动背景与情况。


吴雪峰副台长主持介绍

党委书记、台长赵长印致词,他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强调紫台永远是毕业生的港湾,欢迎大家随时回来看看。


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致词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期望大家做一个“珍惜当下、懂得感恩“的人,请各位毕业生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生活、感谢紫台,只有“珍惜当下,懂得感恩”,才会发现这个世界会变得如此美好。最后他将苏轼的”群居不倚、独立不惧“作为寄语送给毕业生们。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致词

纪委书记蔡华伟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了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希望大家都能在科研过程中从导师身上学到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充分领悟紫台“严谨求实、勤奋开拓”的台训内涵。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愈是艰难愈向前,发扬紫台精神,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纪委书记蔡华伟致词

台务委员、优秀导师代表、党办主任、团委书记和思政辅导员代表鼓励毕业生要不畏艰难,好好努力,终身学习,做一个有温度、有爱心、有担当、有敬畏、有家国情怀和珍惜同学情谊的人,并祝愿大家健康快乐,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各位老师给毕业生们的勉励和临别赠言

致词环节后,举行了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和中国科大优秀毕业生证书的颁发仪式,并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合影

随后毕业生代表高暠、师冬冬、覃建波和傅振兴做毕业生心得分享。他们回忆了在紫台期间的研究生生活和科研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其中既有对导师谆谆教导和无私帮助的感恩,也有对自己迎难而上取得丰硕成果的自豪。傅振兴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确定自己的目标且为之努力。最后毕业生代表们表达了对紫台及天文学院的恋恋不舍和美好祝愿。


优秀毕业生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黄秀敏发言,向毕业生们致敬并送上祝福。


在校学生发言

交流分享环节尾声,吴雪峰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红心、好奇心和恒心,在今后的科研中不要把眼光仅局限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要学会前瞻性的思考。会议最后,吴雪峰代表紫台和天文学院祝福大家前程似锦,无论以后处于人生的低谷还是高光时刻,紫台永远是大家的港湾,大家是永远的紫台人。

最后,毕业生和老师们一起在张钰哲先生的铜像前合影留念。

 欢送会结束后,毕业生们来到紫台紫金山园区拍照留念,他们脸上洋溢着轻松快乐的笑容,充满自信。


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

撰稿:李费明

摄影:李费明、葛东庆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