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举行2021年研究生入学教育

2021年11月29日

2021年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在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顺利举行2021年研究生入学教育。参会嘉宾和成员有紫台台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思政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与直博生、全体2021级在宁博士生。

教育大会由紫台副台长、中国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雪峰研究员主持。会议特别邀请紫台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研究员为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党课,以“把握机遇、勇于创新”为题,从珍惜机会、强化规则意识、科研诚信和敢于挑战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紫台思政辅导员代表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相继对同学们加入紫台大家庭致欢迎辞和给予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入学教育还邀请到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刘梁和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事务负责人掌静为同学们分别就网络安全和园区安全做警示报告,希望同学们能在紫台的求学就读时期,随时注意切身安全问题,快乐学习,平安生活。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是培养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第一课,是对研究生进行政治思想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环节。

撰稿:李家威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