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会“情暖冬至,喜迎元旦”包饺子活动顺利举行

2022年01月27日

在2022年到来之际,为增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认同感、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紫金山天文台学生会于2021年12月26日下午在紫金山天文台食堂举办了“情暖冬至,喜迎元旦”包饺子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台的部分研究生和老师们齐聚一堂,自己动手包饺子。

上午十一点半,学生会的同学去食堂布置会场并到后厨帮忙洗菜。洗菜的水很凉,但是丝毫没有降低同学们的热情,为了让同学们吃得干净,吃得放心,大家仔仔细细地洗菜。

同学们各显本领,施展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并发挥想象力,创造了不同形态的饺子,有的像太阳,有的像糖果,有的像兔子;有的华丽,有的中庸,都可爱极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包出了一排排独具特色的水饺。活动设置了竞赛环节,并评比出“最美的饺子“。品尝水饺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展现自己的才艺,大家看了之后也是连连喝彩。

冬至到了,这个冬天也越来越寒冷了,但是紫台给了我们足够温暖的环境,为我们抵御严寒,给予我们温馨的陪伴。身处他乡的游子虽然不能陪家人吃顿饺子,但是紫台让我们体会到家的感觉,在他乡什么是家,有老师同学的地方就是家。



才艺表演


颁奖嘉宾和获奖同学合影

撰稿:李家威

摄影:胡方浩、李文浩、李军、李家威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