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2017年中国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春季学期《行星科学前沿与导论》正式开课

2017年02月20日

《行星科学前沿与导论》(课程英文名称:Frontier and Introduction of planetary sciences)为2学分、40学时,是紫金山天文台教师在中国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成立后开设的第一批6门学科群基础课之一,任课教师为季江徽、马月华、赵海斌3位研究员。本学期课程首次开课时间是2017年2月13日,选课学生有8位,上课地点在东校区2教204教室,上课时间是每周一第三、第四节课。

《行星科学前沿与导论》将系统性介绍行星科学中的基本概念、现象、理论和方法,是行星科学的入门课。课程内容包括太阳系的结构和太阳系内天体的基本性质、太阳系小天体物理与小天体观测、行星系统的起源与演化、行星系统动力学,系外行星的探测等。本课程具有明显的学科交叉特征,不仅是天文学专业的选修课,也可作为具有相关数理背景的其他专业同学的选修课。

本课程第一堂课由中科院行星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实验室主任季江徽研究员讲授,对太阳系各大行星和小天体空间探测的最新成果、及系外行星的最新前沿研究进行了精彩介绍。

本课程任课教师赵海斌(紫金山天文台“近地天体望远镜团组”首席研究员)参加了本课程的第一堂课。

季江徽研究员讲授《行星科学前沿与导论》首堂课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