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紫金山天文台2020级研究生思政教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04月21日

2021年4月11日,在中国科大学习的紫金山天文台(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展了以参观学习渡江战役纪念馆为主题的思政教育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的南端,面向浩瀚的巢湖。纪念馆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以及相关文物,以文物、图片、视频展示、场景再现等方式,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直达长江南岸的情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在纪念馆中,同学们身临其境般感受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重温了革命战争的血雨腥风,领略了革命前辈的赫然风采,深切感念到要牢记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付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与活跃性,让同学们在繁重的课程学习中加强彼此交流联系,在收获友情同时也提升了信心和动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院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团结协助,开拓进取,在新时代中书写青年一代的奋进乐章。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