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天文学院关于研究生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1年08月01日

各位同学,大家好!

针对此次禄口机场突发“德尔塔”新冠疫情,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天文学院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和地方各级政府,及紫金山天文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提出的相关要求,现就天文学院关于研究生疫情防控响应措施通知如下:

一、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1. 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研究生需提高警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若确需前往,尽量不要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做好个人防控,科学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要求。

2. 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配合单位和相关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发现周边人员有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返回的人员,应主动向天文学院和社区汇报。

3. 密切关注自己及周边人员的健康状况。健康码变动、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变化,须第一时间通知天文学院老师。

4. 遵照南京市有关核酸检测的通知要求,按时就近参加核酸检测。

二、减少外出活动,居住地变化需报告

1. 按照南京市统一规定,健康码为黄码的研究生居家隔离。

2. 响应南京市居家在线办公的号召,健康码为绿码的研究生非必要不外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控期间不要到仙林园区,若特别紧急确需到仙林园区,需报导师知情同意后,经天文学院批准,方可来园区。

3. 居住花园路公寓的研究生不串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4. 鉴于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离宁研究生注意不去有风险的公共场合,做好个人防护。当前情况下不得提前回宁,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如确有急事需返回,需报导师知情同意后,经天文学院批准,方可回宁。若回宁学生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一律按南京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三、关注官媒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官方渠道获得疫情相关信息。关注各官方政务微信上推送的疫情防控有关内容,了解最新疫情信息,学习健康防疫知识。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在自觉养成并长期坚持良好健康卫生习惯的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

当前形势下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同学们如有任何问题或需求,可随时联系天文学院老师协调解决。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台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携手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天文学院

2021年8月1日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