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关于申报中国科大2019年度光华奖学金的通知

2019年10月08日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大)关于2019年度专项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学字〔201975号)要求,现将申报中国科大2019年度光华奖学金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及奖励标准  

天文学院(紫台)2019年的中国科大光华奖学金名额为1名,光华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1500元。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强烈的爱国热情和为了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努力拼搏的精神,拥护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立志振兴中华,开拓未来,努力为人民服务;  

2)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技术上具有发明和创造能力;  

3)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4)严守校纪,遵守社会公德,团结同学,尊敬师长;  

5)积极锻炼身体,讲究卫生,生活朴素;  

6)少数民族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7)光华奖学金仅限中国科大在籍的全脱产全日制的研究生评选。交流生、交换生,正在休、停学的学生,已离校学生,在职学生,以及其他各类非脱产或非全日制学生,均不参与评选。2019级新生不参加本次评选,今年转博的硕博连读生可以以硕士生身份参评;  

8)研究生不重复获奖  

上学期已获得中科院院长奖、国家奖学金、伍宜孙奖学金的学生一般不参加此次评定(在上学期评审后,又有新的成果的,可以仅以新成果申报,由评审小组综合考虑)。  

三、申报材料  

申请人于20191017日(星期四)18:00前提交以下材料:  

1)纸质材料  

《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研究生)》(附件1)一式一份;  

课程成绩单;  

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目录及其附件材料(包含发表论文、专利、获奖情况及其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包括:论文首页或接收函、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请勿与申请表装订在一起。  

2)填表要求:  

《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研究生)》须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  

3)电子材料  

请申请人将《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研究生)》、课程成绩和附件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yjsglpmo@pmo.ac.cn,命名格式为学生姓名_2019年中国科大光华奖学金申请材料 

四、光华奖学金评审  

报名截止后我们将汇总报名材料,由天文学院(紫台)各学科方向和学科点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申报奖学金的学生导师将不进入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统一评审,确定初审获奖候选人名单并在紫台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评审结果一并报中国科大学工部(处)奖学金办公室。  

五、联系人:杜老师,吕老师电话:83332081  

附件下载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