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科大)的通知

2019年10月17日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的规定,现将申请2019年国家奖学金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国科大下拨给紫台的名额为博士1名。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国科大及紫台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学期间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三、评选工作开始时已毕业离台的学生、在职生、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不在国家奖学金评选之列。  

四、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获得国家奖学金:  

1、在学期间受到过纪律处分者;  

2、学位课考试或必修环节考核有一门及以上不及格或不通过者;  

3、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申请人需于20191018日(周五)1600前向研究生部提交申报材料:  

(一)提交材料  

  请申请人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课程成绩单和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到 yjsglpmo@pmo.ac.cn,主题为“学生姓名_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并提交纸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二)填表要求: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须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盖章齐全,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  

  2、“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  

  3、“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五、报名截止后我们将汇总报名材料,由紫台各学科方向和学科点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申报奖学金的学生导师将不进入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统一评审,确定初审获奖候选人名单。  

六、获奖候选人名单将在台内公示,获奖候选人材料将提交国科大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  

七、联系人 :杜老师、吕老师,电话:83332081

附件下载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