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关于评选2023年“郭永怀奖学金”的通知

2023年03月20日

根据中国科大学字〔2023〕25号文件《关于评选2023年“郭永怀奖学金”的通知》要求,即日起启动2023年度“郭永怀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要求,须满足以下全部三项条件方可申请: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立志为国家建设服务;

2. 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践行“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校风和学风,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自觉培养综合素质和能力,受到师生公认和好评;

3. 当年毕业的全日制研究生可以申报该奖项,在职学生、交流生、留学生、进修生等不参评。

(二)获奖条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评选:

1. 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或积极的社会影响;

2.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公益爱心事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奉献力量,做出重要贡献;

3. 积极参与学校公共服务工作,为师生服务做出重要贡献,具有重要影响;

4. 品学兼优且毕业后选择投身服务于国家重要需求岗位。

二、名额及奖金

全校评选不超过15人,天文学院可初选推荐1人。本次评选的郭永怀奖学金,奖金(每人2万)预计将于6月底之前发放。

三、材料报送

申报学生填报《中国科大“郭永怀奖学金”审批表》(见附件1),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同时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相关获奖证书、证明材料等。

四、时间进度

1. 申报学生应在4月30日(周日)前将完整的申报材料提交至天文学院(3-404室,并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yjsglpmo@pmo.ac.cn)。

2. 天文学院收到材料后,将调取申请者在校期间的各项资料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组织召开学院评审会,评选中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其表现。

3. 评审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初选推荐申报材料报送至学工部(处)奖学金办公室,由奖学金办公室组织校学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五、信息通联

联系人:刘怡,电话:025-83332122 电子邮件:yjsglpmo@pmo.ac.cn

附件1.中国科大“郭永怀奖学金”审批表

附件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永怀奖学金”评审细则

天文学院

2023年3月20日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