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招生 > 夏令营
夏令营

紫台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24日

71519号,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国内38所高校的近60名优秀大三学生从近200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通过遴选,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16日上午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紫台台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天文学院”)院长常进研究员致欢迎辞。常进台长向来紫台追逐科学梦想的优秀学子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同时向营员介绍了紫台的历史、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和近期重要进展。常台长希望营员们能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和了解天文学,找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体会到天文学的魅力,希望大家将来加入紫台,投身天文事业,为建设世界一流天文学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紫台台长常进研究员致欢迎词 

紫台副台长、天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雪峰研究员概述了当代天文学重大前沿科学问题,进一步介绍了紫台各个研究部门、实验室和野外台站,紫台与中国科大强强联合共建天文学院的现状和未来,以及各个学科点的师资力量。结合紫台近几年来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吴雪峰副台长向营员们展示了紫台对天文事业的卓越贡献和在研究生培养中极具优势的教育科研平台。 

吴雪峰副台长介绍紫台和中国科大天文学院 

由紫台27个研究团组的首席科学家或导师代表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向营员们一一呈现了他们所从事的天文学研究方向的前沿、成果、挑战和未来。营员们带着对探索天文的热情,与报告人互动,进一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夏令营学术报告会现场 

717日上午,营员们通过与导师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通过走进和参观紫台4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近距离了解紫台取得的科研成果,与科学家们直接对话,体验紫台科研氛围、品味紫台90年来的历史传承。 

718日营员们走出园区,乘车前往紫台盱眙观测站参观近地天体望远镜,感受紫台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地域文化的无穷魅力。参观活动为营员们留下了带着温度的美好记忆。 

营员们在盱眙观测站合影留念 

紫台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招收本科三年级学习成绩优秀、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并有较强科研潜力的学生,为导师和各高校的优秀学生之间搭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加强了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紫台各部门全力为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

[video:紫台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2019年7月15-19日)]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