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招生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7-5 关于上报2019年研究生招生计划表的通知

2018年07月05日

紫台各创新团组:

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编制2019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精神,现将编制天文学院(紫台)2019年研究生招生目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设置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和第二单元的考试科目是由全国统一命题的思想政治理论和外国语。按照中国科大科目设置方案要求,第三单元的考试科目,各团组可以从“数学一(统考)”,中国科大命题的“数学(理)” ,“普通物理A”中选出二门科目供考生二选一,第四单元的考试科目,可以从“中国科大2018自命题科目覆盖范围及参考书目”(附件2)的列表中最多可选出三门科目供考生三选一。我们将按照各团组上报的“紫金山天文台2019年团组招收研究生计划表”(附件3)编制 2019年硕士招收目录。

二、全日制专业学位的领域及考试科目设置

(一)紫台2019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的领域:

①控制工程;②电子与通信工程;

根据本团组的实际情况,均可自行设置研究方向。

(二)专业学位考试科目

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第二单元和第三单元考试科目均是由全国统一命题的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和数学二,第四单元的考试科目,各团组可以从“中国科大2018自命题科目覆盖范围及参考书目”(附件2)的列表中最多可选出三门科目供考生三选一, 我们将按照各团组上报的“紫金山天文台2019年团组招收研究生计划表”(附件3)编制2019年硕士招收目录。

三、博士入学考试(公开招考)

公开招考的考生应参加博士入学英语(由南京分院统一命题)、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的考试,其中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考试科目和参考书均按照各团组上报的“紫金山天文台2019年团组招收研究生计划表”(见附件3)中给出的科目进行编目。

请各团组根据实际需求,将填写完整的“紫金山天文台2019年团组招收研究生计划表”电子文档(见附件3),于7月11日(星期三)下班前发到邮箱yjsglpmo@pmo.ac.cn下, 同时将由各研究部主任签字的纸质文档一式一份交3号楼404办公室或电话告知我们去贵团组领取(在外出差的导师,请您先将电子的计划表发到邮箱)。

附件下载

                                                                研究生部

                                                               2018年7月5日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