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招生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天文学院2020年硕士转博士通知

2020年05月27日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关于开展2020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硕转博”)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天文学院2018级及部分2017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中国科大学籍)。“硕转博”属硕-博连续培养模式,硕士阶段为定向培养的研究生转博后的入学类型不变。 

二、选拔对象条件 

选拔对象应符合的基本条件:(1)普通高校学历教育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3)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4)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具有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三、报名 

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20528-63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四、需要报送的电子材料 

1.拟申请招收“硕转博”研究生的博士生导师填写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硕转博’博士生申请审核表”(附件1)(硕士阶段为定向生的学生需另附原单位书面同意意见) 

2.《博士生网上报名登记表》一份(网报后下载); 

3. 研究计划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 

4. 申请学科或相近学科的两名正高职称《专家推荐信》(附件2); 

5. 研究生阶段成绩单。   

6. 研究生阶段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可以证明自己能力或成就的材料,如专利等;  

7. 申请人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如实提供上述所列申请材料。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应后果由申请人自己承担。 

五、电子材料报送时间 

以上材料请扫描为图片或pdf,打包为rar格式压缩包,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yjsglpmo@pmo.ac.cn。请自觉保证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请于202063日前发到yjsglpmo@pmo.ac.cn邮箱。 

六、选拔工作 

1.202063日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天文学院统一组织对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上报教育部录取数据要求),成绩不合格(少于60分)者不予转博。 

2.天文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2020年中国科大下达给学院的博士生招生指标,择优录取“硕转博”博士生,并将拟录取名单上报中国科大研招办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天文学院在紫金山天文台网站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备注:申请考核表上硕士点名称、博士点名称: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老师 杜老师  电话:02583332081 

附件: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硕转博适用)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

天文学院

2020年5月27日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