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我国首次小行星探测科学目标与有效载荷专题研讨会”在紫台召开

研讨会会场
2011年5月16日,“我国首次小行星探测科学目标与有效载荷专题研讨会”在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来自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空间中心、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电子所、上海技物所、高能所、上海天文台、航天八院和南京大学深空探测实验室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30余人参会,并就我国首次小行星探测的科学目标与有效载荷配置方案与我台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紫台甘为群副台长致欢迎辞。研讨会上,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邹永廖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我国深空探测任务的科学目标中长期规划和此次会议的背景。
紫台季江徽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首次小行星探测科学目标与有效载荷配置方案”的主题报告。航天八院专家介绍了平台方案,与会专家分别就各科学载荷的设计方案及应用作了专题报告,并围绕主题报告以及卫星平台结构、小行星探测目标的选取、各种有效载荷配置方案的指标参数和可行性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邹永廖做总结性发言,对此次小行星深空探测任务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督勉专家们加紧论证工作。各有效载荷专家也表示,对此次任务非常重视,将积极支持紫台团队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我国小行星深空探测任务的顺利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