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山东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合作研讨会

2012年2月10—11日,紫金山天文台-山东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合作研讨会在紫金山天文台举行。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汲培文、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韩圣浩、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副台长蒋耀文,以及山大、紫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研究人员。

2月10日上午,韩圣浩、杨戟分别代表山东大学和紫金山天文台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空间科学是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着力打造的三大特色学科之一,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下设空间科学系、材料物理系、物理系及空间科学与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该校还投资千万元,设立了自己的天文台,拥有1米和30公分光学望远镜两个,以及光学天文与日地空间环境省级重点实验室。

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天文及空间学科发展与规划、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汲培文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的具体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行星科学、空间科学以及空间碎片观测与研究等有关合作和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山大一行参观了紫台盱眙观测站和南京紫金山天文科普园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