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访问紫金山天文台

2012年6月6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新任公使衔参赞Cathryn Hlavka女士一行访问紫金山天文台。杨戟台长、甘为群副台长、科技处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甘为群副台长主持会议,并首先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Cathryn Hlavka女士介绍了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科学与研究处(澳大利亚工业、创新、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部的派出机构)的工作,表示澳大利亚非常重视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希望通过访问深入了解将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杨戟台长专题介绍了中国南极天文台的发展概况。他指出中澳双方在天文学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特别强调目前双方在南极天文方面的合作所发挥的作用以及深远意义。杨戟表示目前紫金山天文台正在牵头推动相关国际科技合作专题计划。
Cathryn Hlavka女士表达了对中澳双方在南极天文方面合作的极大兴趣,希望未来双方能在现有基础上,加强人员交流,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紫金山天文台与澳大利亚相关院校和研究所在天文学领域更广泛的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