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台与东大专题研讨小行星取样器设计方案

2012年9月19日,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爱国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和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兵教授等一行5人来紫台,就我国小行星深空探测任务中着陆锚定和钻取采样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术研讨。紫台参与研讨会的有科技处处长毛瑞青研究员、行星科学深空探测实验室季江徽研究员和包纲副研究员。

研讨会上,宋爱国教授作了题为“自嵌式小行星取样器设计方案” 的报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小行星探测器着陆机构的锚固方式和锚定试验、取样方式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季江徽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我国首次小行星深空探测计划的任务背景和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双方就小行星的表面环境、着陆机构的锚固方式、钻取方案的设计、下阶段拟开展的验证试验和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双方均表示对此次研讨成果满意,并希望能够继续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