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科学与工业参赞司马轩先生访问紫金山天文台

  2015年5月15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科学与工业参赞司马轩先生(Mr Sean Starmer)访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和射电天文研究部主任史生才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史生才代表紫金山天文台对司马轩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南极天文的发展历程、近期进展、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中澳双方在射电天文和南极天文等方面的合作成果。

  司马轩先生赞扬了中澳双方科学家在天文合作研究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果,强调了中澳双方在射电天文、南极天文方面开展合作的特殊性和必要性,希望双方的天文研究机构及高校能够持续开展广泛的合作研究,并期待能够达成更加深入的合作共识。他表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和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有力支持,促进共同发展。

  会谈还就双方现有科研合作与相关科研经费支持、青年科学家交流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会后,司马轩先生参观了紫台毫米波与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