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中-澳联合SKA博士生计划宣讲会在紫金山天文台举办行

  2015年5月28日下午,来自Curtin大学的Kamy Cheng给紫台带来了一场关于“中-澳联合培养SKA博士生计划”的宣讲会。这是继3月的宣讲会后,Kamy Cheng再次来到紫台介绍申请赴澳大利亚学习的相关事项。

  本次会议着重介绍在澳学习生活的相关情况。包括澳方导师对学生的培养方式与中方的差别,毕业对论文的要求,申请留学的课题选择,申请CSC资助的相关情况,以及在Curtin的生活方式的细节等内容。Kmay详细回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会议当中在澳的中方留学生现场答疑还进行了在线答疑。SKA项目还继续面向中国各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招生,希望有意向申请2016年赴澳的同学抓紧时间准备。

  平方公里阵望远镜SKA(Square Kilometre Array)将于2018年开始建设,中国是SKA正式成员,澳大利亚是SKA台址国。SKA是即将建设的国际天文重大观测设施,将给天文学带来长期和重大的影响。作为中国SKA的科学准备,“中外联合培养SKA博士生计划”将逐步进行。自2013年起,已先期启动“中-澳联合SKA博士生计划”,位于SKA台址所在地西澳州首府Perth的Curtin大学,是澳大利亚SKA的核心单位之一,已与中国SKA科学团队确定了超过30个博士生课题,及相应的奖学金支持。课题重点围绕澳大利亚SKA先导性项目,如MWA等。

  每个有志于从事天文学观测研究的学生都应重视这样的机会。为了针对性地培养青年人才,科技部、教育部商定,拿出专门的国家名额,设立了SKA专题联合培养计划,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具体管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