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加入国际宇航联合会(IAF)

  第66届国际宇航会议期间,赵长印研究员代表紫金山天文台做了关于加入国际宇航联合会,成为其会员的陈述,会议决定接受紫金山天文台以“高校与科普博物馆”的类型加入国际宇航联合会,联络人为赵长印研究员。

  国际宇航联合会,英文简称IAF(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Federation),是由各国的宇航学术团体、研究部门、工业界所组成的非政府性的国际协会。IAF成立于1951年,截至2014年底有64个国家的282个成员,IAF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其一贯宗旨是促进为和平目的发展宇航事业;促进空间技术信息交流;促进空间技术研究工作;促进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各方面与宇航有关的机构间的合作。IAF每年组织一次国际宇航会议(IAC,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ference),2013年的第64届年会在中国北京召开,2015年第66届年会于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

  紫金山天文台在近地天体探测、空间碎片观测、天文动力学、太阳系空间探测科学等领域与IAF有关联。加入IAF并成为其会员单位可享受诸多优惠与便利,包括成员单位可通过IAF相关媒介(网站、社会媒体、出版物等)获得世界范围内的高关注与显示度;会员单位所属人员参加国际宇航会议可获得注册费的优惠;可浏览下载超过22000篇的历年IAC会议论文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