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土耳其天文学会主席AysunAkyüz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

  12月1日,土耳其天文学会主席、丘库罗瓦(Cukurova)大学艾森·阿克玉兹(AysunAkyüz)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中国天文学会秘书长、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阿克玉兹首先介绍了土耳其天文学学科发展、观测设备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经费渠道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土耳其天文学科科研产出情况等。杨戟介绍了中国天文学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国际合作基本情况、紫金山天文台空间天文和高能天体物理学科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即将发射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以及该项目和瑞士日内瓦大学、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等国外研究机构开展国际合作情况。阿克玉兹详细了解了国际合作人才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和中国天文研究基金的相关情况。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座谈,并共同希望在天文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

  座谈会后,阿克玉兹做了题为:“X-ray Spectral and Optical Properties of Ultra Luminous X-ray Sources in Nearby Galaxies”的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