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1月1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举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副台长常进等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是当前全球最强大的计算平台之一,其清华大学管理团队拥有国内顶尖的高性能计算技术,为充分发挥其在天文海量数据分析处理、高精度计算与多尺度模拟方面的优势,协议构建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在轨运行的高精度数值模拟软硬件平台、天文观测资料计算与多尺度模拟等海量源数据的存储、高精度集成计算、多尺度模拟技术、软件与方法等并实现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超算平台上的部署;发展面向天文数据特别条件的计算方法、软件与技术,利用双方在天文领域和高性能计算科技领域的人才优势和平台基础,促进天文海量数据在超算平台上的应用。

  双方还就筹建联合实验室等工作达成共识,并对筹建工作进行初步分工。

(撰稿、摄影:彭晓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