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台与三峡大学合作共建“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三峡大学隆重举行

  5月11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与三峡大学合作共建“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三峡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和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同时聘请了以韩占文院士为主任的研究中心首届学术委员会,向“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季海生研究员、副主任江治波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基于签署的协议,紫台与三峡大学将合作共建“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天文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互聘专业人员,合作开展天文前沿研究,联合开设讲座、夏令营,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以及天文和空间科学相关领域的科普等系列共建活动。近年来,三峡大学在恒星运动学统计、太阳图像平场处理等天文研究中取得了系列成果,与紫台也有前期的交流与科研合作。这些成果与合作都为双方共建研究中心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后联合中心将是紫台与三峡大学开展天文教育科研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揭牌仪式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