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三峡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123日上午, 三峡大学-紫山天文台人才培养合作研讨会暨三峡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2号楼411会议室顺利举行。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周宜红,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栋,教务处处长董方敏,理学院院长郑胜、副院长潘礼庆、副书记高晓红、副院长田海俊,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丽明,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副台长常进,青海观测站站长徐烨,太阳活动的多波段观测研究团组首席季海生研究员,分子云与恒星形成研究团组江治波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汪宏波,研究生部主任吕静等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及揭幕仪式由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常进主持。 

  三峡大学是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水利电力特色与优势明显,是一所综合办学实力较强、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综合性大学。为促进我国天文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高层次天文研究人才的培养,经协商,三峡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于20185月签署了“共建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的共建协议,并于20187月补充签署了“三峡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关于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补充协议”。201810月,三峡大学与紫金山天文台在青海观测站联合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此次研讨会中,三峡大学与紫金山天文台从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两方面探讨了在人才培养合作方面的有效举措,双方将以紫金山天文台作为三峡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地,通过紫金山天文台拥有的国内外著名的天文学科的专家学者,在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研究中心这个共建平台上,培育出一批有志于天文事业的青年科技人才,同时在结合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上,发展科研合作渠道,共同促进双方天文研究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