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业、科技和创新参赞Joanna Bunting女士访问紫金山天文台

  625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业、科技和创新参赞Joanna Bunting女士访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毛瑞青、吴雪峰,中澳天文联合研究中心(ACAMAR)中方联络人杨戟,科技处长宁宗军等参加了座谈。 

  吴雪峰首先代表紫金山天文台对Joanna Bunting女士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设置、“一三五”规划及亮点科研成果情况等,并介绍了中澳天文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已取得的科研合作成果。 

  Joanna Bunting女士肯定了双方科学家基于《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工业、创新、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部关于天文学的谅解备忘录》开展的国际合作研究和取得的突出成果,强调了双方在天文学领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中澳天文联合研究中心在合作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期待双方科学家能够在更多的天文学领域开展合作,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有力支持,以促进两国天文学的共同发展。 

  会谈中,双方对中澳天文联合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包括在南极天文、射电天文(包括SKAFAST)、天文大数据等方面的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会后,Joanna Bunting女士参观了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实验室、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以及紫金山科研科普园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