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台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97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举行。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及学校相关院系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举行座谈。紫台人事教育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南信大李北群校长对常进台长莅临学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紫台在人才交流、研究生培养、重大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愿望。常台长对李校长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希望学校推荐更多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来紫台学习深造,紫台也鼓励双方科学家在行星科学、空间天气等领域共同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实现科教协同创新。 

  基于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天文、大气、空间天气及电子信息等学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与项目合作。学校通过推荐免试生、联合培养等方式,为紫台研究生教育扩充招生体量、提升培养质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国家海洋局等多方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的“大气科学”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蝉联全国第一、获评A+等级;气象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撰稿:汪宏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