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参加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第九次理事会

  2020年5月21日上午,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第九次理事会在仙林大学城召开,紫金山天文台(紫台)台长常进院士应邀参会。 

  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通过召开理事会,就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定期会晤、商讨,每年解决一批校地共同关心的重大事项,推动一批科技成果项目、新型研发机构加快落地。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活动之一,本次会议以“创新紫东、魅力仙林”为主题,发布面向高校、科研院所、驻区企业的一系列科技创新奖励政策,整合高校双创载体,成立仙林科技城创新创业园,进一步释放大学城科教资源潜力,完善区域成果转化体系,加快形成科技创新高地。 

  会上常进院士围绕“助力紫东开发,增强校(院)地融合,推进仙林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紫台“一三五”规划任务所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及科研成果。作为科技城发展联盟成员,紫台正联合南京大学等多家在宁的天文研究机构共同推进“戴文赛中心”和“空间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