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与中山陵园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9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与中山陵园管理局(钟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与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见证下,中国科学院院士、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和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姜宸代表双方单位,就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园区合作运营和筹建紫金山中国现代天文历史博物馆等事项签署合作协议。紫金山天文台和中山陵园管理局相关领导、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双方曾于2020年4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合作愿景与总体方向。旨在通过紫金山中国现代天文历史博物馆的建设和紫金山园区的合作运营,充分发掘、提炼、彰显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园区所蕴含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以现代化、国际化的视角,通过要素提炼、空间组合、功能优化等提升策略,以全新的运营战略,进一步将紫金山园区打造成科技、人文、自然等精品元素有机融合的典范。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明确了合作内容和双方责任。

  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均表示会携手努力,共襄盛举,把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园区)这张南京的精品名片擦得更亮。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