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驻华使节代表及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代表等参观紫金山天文台

  4月24日,以“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拉开帷幕。当天下午,应邀参会的奥地利、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法国、美国、蒙古、日本、泰国、意大利等十二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代表以及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代表一行,在国家航天局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紫台)紫金山园区参观。

  吴雪峰副台长陪同参观,并简要介绍了紫台的历史沿革,当前台站、设备以及紫台在空间天文、空间碎片与近地天体监测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和国际合作情况。随后,来访的外宾和领导参观了紫金山园区60cm望远镜以及古天文仪器。通过科普部同志的讲解,来访嘉宾对古天文仪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就小行星探测、空间天文项目等与紫台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