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ASO-S工程总体王赤一行来紫台调研

  4月23日下午,ASO-S卫星工程副总指挥王赤和工程总体办公室主任陈斌一行对紫台承担的ASO-S/HXI有效载荷、科学应用系统进行调研。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陪同调研,科研处处长刘庆忠主持会议。ASO-S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甘为群、HXI有效载荷及科学应用系统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赵长印台长致欢迎辞,ASO-S/HXI有效载荷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张哲详细介绍了HXI分系统初样鉴定件研制完成情况、正样飞行件研制进展、后续计划和目前存在的风险及防控措施等。ASO-S科学应用系统总设计师黎辉就硬件、软件、机房设施建设、后续的工作计划及数据共享推进设想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会上讨论了HXI有效载荷研制进度、风险防控以及科学应用系统的数据传输与共享、未来建设、科普宣传等方面内容,并对遇到的具体问题和风险点提出了可能的解决途径及防控措施。王赤副总指挥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基于先导专项暗物质卫星的宝贵经验,按时高质量完成发射任务,再立新功。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现场,并对合作试验的协调、数据共享推进设想展开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