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南京市委常委王华一行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7月22日上午,南京市委常委王华一行调研紫金山天文台。紫台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纪委书记蔡华伟以及科研骨干等出席座谈会。

  王华一行重点参观了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汇报。

  在座谈会上,赵长印重点介绍了紫台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与南京市有关部门进行科技合作的情况。王华对紫台近些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创新发展充分肯定。他提出四个期望:一是全力以赴筹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建工作,以此为抓手,推动单位创新发展;二是积极推进南极天文大科学装置计划,为建设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提供重要基础支撑;三是整合南京科教优势资源,发挥紫东地区区位优势,努力争取国家空间天文大科学设施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四是全面深化与南京市的交流对接,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天文历史博物馆的建设。赵长印表示紫台会发挥学科优势,做强长板,打破单位间界线,打造科研创新高地,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南京市科技局、南京市委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