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台召开基金委重大仪器项目落户盱眙观测站对接推进会

  2022年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紫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天光所)和盱眙县人民政府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仪器项目落户紫台盱眙观测站召开了对接推进座谈会。紫台副台长吴雪峰、天光所副所长胡中文、盱眙县县长孙志标、副县长张远涵等出席了会议。

  “基于差分延迟干涉的微角秒天体测量装置研制”项目是天光所崔向群院士主持的重大仪器项目,研制我国首台长基线光干涉望远镜阵列,将在高分辨天体测量研究领域填补我国观测设备的空白,并为后续大型望远镜阵列的发展做技术验证和储备,科学意义及影响巨大。研制的科学装置安放在盱眙观测站内,并开展实验观测研究。

  孙志标县长表示,盱眙县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该项目落户盱眙观测站,并将积极协调解决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交流,共同促进重大科学产出。

 

  参加本次推进会的还有紫台科研处、天光所科技处、盱眙观测站,盱眙县天泉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负责同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