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召开第十届DAMPE科学合作组会议

  2022年5月9-13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召开第十届DAMPE(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科学会议。来自紫金山天文台、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瑞士Geneva大学,意大利Lecce大学、Perugia大学、Bari大学,Gran Sasso Science Institute 等单位的六十余位合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DAMPE科学合作组是致力于DAMPE卫星数据处理,确保科研产出的国际合作团队,原约定每半年召开一次,固定周期进行小组讨论。本次会议因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会议首先由袁强研究员代表首席科学家单位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合作者致欢迎辞,同时介绍了DAMPE发射至今的在轨运行及科学分析情况。随后,会议围绕探测器的长期在轨标定、模拟数据生产、宇宙射线数据分析、太阳活动相关的数据分析以及伽马射线分析等方面共30余个报告进行汇报并展开详细研讨。最后,与会成员就合作组的运行管理、近期成果等进行了讨论,力争尽快发表更多原创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