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平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紫台简介机构设置新闻动态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合作交流天文学院创新文化党群园地信息公开
其他
暗物质卫星专栏
重大项目
天文数据库
通知公告
研究生部通知
国际合作出访公示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其他>暗物质卫星专栏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研究”启动会在紫金山天文台召开
2016年11月12日

  2016年11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研究”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常进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云南大学等单位的项目顾问及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前沿局领导、项目承担单位紫金山天文台领导和来自紫金山天文台、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课题骨干成员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项目承担单位杨戟台长和中科院前沿局黄敏副局长致欢迎辞;紧接着,杨台长和黄副局长为项目顾问以及专家组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常进研究员做总体报告,对项目工作开展进行了整体规划部署,明确了2017年与2018年的工作重点;之后四个课题组长分别代表课题组对未来五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项目顾问以及专家组专家对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运行、数据处理和科学研究提出了系统性的建议。

  会议最后,常进代表项目组感谢所有人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全体项目成员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项目研究工作,不辜负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期望。

地址:(21003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86-25-83332000  传真:86-25-8333209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http://www.pmo.cas.cn pmoo@pmo.ac.cn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